第三天,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天
所以要check out囉!但因為我們的飛機是在晚上pm11:30,

 等於check out後還有一大段時間,而這樣一大堆的行李該怎麼辦哩?!
這時候就有三個免費的選擇囉:

  1.  像第一天一樣,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,通常飯店都會允許的。
  2. 有購買機場快線票卷的話,就可以先在九龍站、香港站預辦登機,預辦登機就可以先預掛行李囉!
  3. 海港城內有兩處可以免費寄放行李的地方,但超過晚上九點就要收費囉!


至於要選擇哪一個,就視你接下來的行程來決定囉!! 




 先來看看地鐵,因為市區預辦登機只能在九龍站香港站這兩站,

譬如我們住在佐敦站,而接下來的行程在中環站上環站那附近,
那我們當然是先去預辦登機會比較方便,不然就還要繞回去拿行李,

而假如在尖沙嘴的附近逛的話,在海港城內寄放行李當然就是不二選擇囉~
 
 
但是大家在這邊要注意了!!!因為我們遇到了大難題!!!!
原來呢!!!我們的旅行社幫我們買的機票是團體票!!!
團體票的缺點就是要直接到機場劃位,沒辦法在市區預辦

所以大家一定要先去問清楚喔!!!
還有預辦登機也是要看航空公司有沒有提供這個服務喔!!
要看有提供此服務的航空公司請點我

 

而那時不知情的我們還先跑去了香港站,才發現不能先登記,只好在香港站內寄放行李了!!
寄放行李的費用有點高,以下是有關在香港站內寄放行李的相關資料:

服務時間 每日早上6時至凌晨1時 
收費(港幣) 
- 首3小時 : 每件40元 
- 超過3小時至24小時 : 每件55元 
- 超過24小時至48小時 : 每件130元 
- 48小時後,每日起計(不足24小時亦當一日計): 每件80元附加費 

標準尺寸 體積: 85厘米 x 85厘米 x 29厘米或以下 
重量: 30公斤或以下 
過大/過重
行李收費 過大行李: 根據實際長度最長的一面計算超出標準尺寸的倍數,收取最少等於標準的雙倍或以上的金額,不足一倍亦以一倍計算。
過重行李: 根據公斤為單位計算超重的倍數,收取最少等於標準的雙倍或以上的金額,不足一倍亦以一倍計算。 
費用須於收件時全數繳清。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而在市區預掛行李還有一個考量,那就是因為行李箱已經送到機場了,所以你接下來所購買的東西等於要手拿
因此大家在排行程的時候也要顧慮到這點,
假如要購買較重或是較大量的物品甚至是含液體的物品,
看要不要先把這樣的行程排在前兩天,但如果行李是寄放在飯店、地鐵站或是海港城內,就沒差囉!!


 
好囉~~~四處奔波總算把行李安頓好後,就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囉~
因為前一天蘭芳園沒開!愛吃鬼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阿!!
於是又搭著手扶梯前往囉~~~


 
p.s確切地址在香港自由行第二篇有喔!!請點我 

 


看到這些照片又要流口水了啦

來到香港一定要吃一下公仔麵也就是泡麵這樣的東西啦~~~

在香港最有名的就是出前一丁啦!愛吃的人一定聽過的
我已經覺得咱們台灣的泡麵很美味了,但香港又把泡麵發揮得更淋漓盡致阿!!!
附上調味過的青蔥拌在一起,如此簡單卻是人間美味阿~~~

然後阿~蘭芳園的招牌就是他的絲襪奶茶啦!!!
至於口味還是要自己喝過才知道囉!!
個人是覺得好喝歸好喝,但沒有很驚艷耶!!!反倒是檀島咖啡的鴛鴦奶茶更濃一些!!!

香港也有一個特別的飲料,叫作凍鹹檸七 
它就是醃漬過的鹹檸檬加上七喜或是雪碧類的汽水所作的飲料,
蘭香園這邊的鹹檸七好像也是滿有名的,但一大早的我比較想喝熱飲阿
所以大家來這兒也可以試試囉!!它們也有賣一整罐醃漬的鹹檸檬喔!!!


大食量的我們本來要先去九記牛腩

九記牛腩地址:
中環歌賦街21號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六
下午一時至七點十五分,八點半再到十一時 假日不營業

 
 


九記牛腩的招牌是牛爽腩,但聽說下午才有,於是我們想說去問店員何時才有,
結果店員說還在煲,也不知道何時會好,然後對我們愛理不理的樣子,於是我們只好轉站下一家

勝香園,就在九記牛腩的斜對面



這裡的招牌就是脆脆囉!!

脆脆就是炸的酥酥的漢堡皮,再加上奶油或是作成漢堡,
真的超酥脆,酥到我的上牙齦都磨破皮了~哈哈

然後正巧有點渴就點了剛剛在蘭香園沒點到的凍鹹檸七了~
整個很止渴,而且我剛好有點小感冒,有止咳化痰的效果耶


吃飽就又要開始逛囉~~~
路邊看到了這個超適合玩無敵風火輪的超長階梯,就耍白癡了一下




香港真的就像電影中演的那樣,好多這樣的地攤 


地攤都會賣大量的雜誌、報紙,還有很多畫面很清涼的寫真本喔
然後有些還會賣一些礦泉水、小點心、餅乾之類的雜貨,
假如要買礦泉水的話建議可以在這種小地攤買,因為便利商店賣的都比較貴,價錢差了快三四倍!
 

在中環逛一逛就要去IFC
IFC地址:
香港島中環
中環港景街1號

  
IFC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簡稱,它的商場裡面有很多名牌進駐,還是APPLE在香港的第一間蘋果零售店地點喔!!!


在IFC逛了一下午又到了點心時刻,在IFC裡面有很多高級下午茶,
但我們很窮,只好去搭叮叮車前往滿記甜品

滿記甜品地址:
上環上環德輔道中323號西港城地下4-8號舖



滿記甜品在香港有很多分店,有關滿記甜品及分店資訊請點我
我們去的那家滿記甜品是位在西港城裡面,滿古色古香的,吃完可以順便逛一下囉!!!
 
 

滿記甜品的menu整個就是超吸引人阿,每個都好想點,
最有名的則是楊枝甘露
也就是圖片右下角的那一個啦!!
但我覺得每一個都好美味!!!吃了都覺得好幸福阿可以大家點不一樣的互相share囉!!!

 
吃完點心要再搭叮叮車回中環囉~
會回中環的最大目的是為了要買JENNY BAKERY 的手工餅乾


Jenny Bakery地址:
香港 中環皇后大道中萬邦行1樓126號店
+852 2524 1988 

 
結果...


它的營業時間是10:00-19:00,我們六點多到就已經沒了
所以大家要買的話記得請早阿!!!!才不會像我們這樣抱憾回家



我們就這樣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前往取行李了
在前往機場前又去吃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
  



 它的馬來糕是地雷!!大家別點阿!!!但其他東西還不錯吃!!!



在機場才是要吃正餐的時候~哈哈
翠華也是在香港一定要吃的餐廳 !!!
翠華在香港有開超多家連鎖店,所以當遇到窘境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別怕!有翠華!!!


翠華真的是名不虛傳!!!尤其是中間那道蝦仁XO醬的撈麵!!!超Q超美味的啦
它的魚丸湯也是必點的喔!!!!


快樂時光總是飛飛快,要準備跟香港說掰掰,說掰掰前先在機場免稅店大逛特逛後再給他做個完美ENDING!!!

如果沒去迪士尼的話,別桑心,
因為在香港機場的免稅店還可以大肆採購一下迪士尼的周邊商品!!!


 各位要跟香港說掰掰囉



最後再來點花絮...


回台灣的飛機餐是稍微美味一點的雞肉炒麵!!!


 
而且還有可愛的幸運籤餅乾耶!!!




 李先生抽到的是要送情人一份禮物耶~免稅商品很多~請挑挑送給子晏
 

 
 

最後附上我們的戰利品,其實我們買滿少的說!!!等賺夠錢下次再去





◎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:

前置作業─(文章請點我)
有關旅行社的機+酒地鐵快線網路預付卡須知
 
第一天(文章請點我)
地鐵快線接駁車,到佐敦站恆豐飯店放行李→徒步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→

徒步朗豪坊逛街→徒步海港城逛街→徒步大家樂吃晚餐→
徒步九龍公眾碼頭欣賞幻彩詠香江燈光秀→搭地鐵回飯店check in→
徒步堂記腸粉&點點心吃宵夜→撐著肚子回飯店睡覺

第二天─(文章請點我)
搭地鐵中環站搭自動手扶梯徒步蘭芳園徒步泰昌餅家吃早餐→
徒步餃子館徒步檀島咖啡吃午餐→在中環附近逛逛(必去的點:A&F看猛男!!)→
徒步復古星巴克徒步金鐘站搭太平山纜車→在太平山上拍照逛逛→
杜莎夫人蠟像館→看夜景→搭纜車下山→搭叮叮車坤記煲飯→撐著肚子回飯店睡覺

第三天─(文章請點我)
帶著行李搭地鐵香港站預掛行李→搭地鐵中環站
搭自動手扶梯徒步蘭芳園吃早餐→徒步九記牛腩&勝香園小吃一番→
一邊徒步IFC,一邊路上逛逛→搭叮叮車滿記甜品
搭叮叮車中環站徒步去買Jenny bakery→徒步香港站內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→
地鐵快線機場→機場內的

創作者介紹

YungZi's simple life ♥

yungzi78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